“我要找媽媽!我不要爺爺,爺爺說話總是噴口水!”小孫女這句童言無忌的話直接扎進了張偉峰老人的心坎里,老人尷尬的把手停在了半空中,不知道是伸過去抱孩子好,還是不抱好,剛巧老伴從廚房拿著水果走出來,趕緊把孩子拉開去吃水果,張老先生默默地轉身回屋了……
  大牙縫,唾沫橫飛惹人嫌
  張偉峰老先生退休在家兩年多了,退休後的生活很愜意,沒事就喜歡打打太極下下象棋,最近兒子又給他安排了新的活動項目——照顧孫女,由於工作太忙,兒子兒媳把兩歲多的孩子帶來讓爺爺奶奶幫忙照顧。
  “我現在一說話,孫女就離我特遠,老說我噴口水,搞得我現在都不好意思張嘴說話了。”張老先生一臉苦相地跟北京美冠塔口腔醫院的劉向榮主任說著自己的情況:“其實我的牙縫以前就有,以為長長就能好呢,誰知道前面的牙縫越來越大。”
  張老先生說道:“這段時間,我感覺牙齒好像也有點兒鬆動了,吃飯使不上勁,現在說話不但漏風,還會崩唾沫星子,聽說你們是中老年鑲牙專科,趕緊幫我想想辦法把大牙縫修好吧,小孫女對我的態度讓我太沒面子了。”
  套筒冠,縮牙縫鞏固牙齒
  美冠塔口腔的劉向榮主任聽了患者的情況後說道:“張老先生的這種情況就是由於牙周病所致,牙周病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疾病,能使牙齦萎縮,牙根暴露,從而造成了牙齒間出現縫隙。”
  “由於沒有及時得到治療,牙齒長期嵌塞食物,壓迫牙齦組織,使牙齦發生炎症性退縮,致使牙縫變得更大。”劉主任指出,變大的牙縫更容易嵌塞食物,更會加重牙周病,故而呈惡性循環,嚴重時可致牙齒鬆動脫落。
  “這種情況用套筒冠義齒可以直接解決問題,”劉主任說,套筒冠義齒可以將多數鬆動牙連在一起,利用‘夾板原理’給它們固定,恢復咀嚼能力。不僅如此,它還能在日常的咀嚼運動中,對牙槽骨造成適度的壓力刺激,有效減緩牙槽嵴骨萎縮,從根本上阻止了松牙的再次鬆動,抑制牙周病的蔓延。
  主任提醒:牙周病須儘早治療
  劉向榮主任指出,牙周病已被醫學界定論為繼癌症、心腦血管疾病之後,威脅人類身體健康的第三大殺手,也是口腔健康的“頭號殺手”。
  她說道:“牙周病的患病率和嚴重性隨年齡增高而增加,其主要臨床表現為:牙齦炎症、出血、牙槽骨吸收、牙齒鬆動移位、咀嚼無力等,若不及時治療常引發其他疾病,甚至牙齒全失,失牙是未經治療牙周病的最終結果。”
  “不過患者也不用過分擔心,隨著科技的進步,即便鬆動牙的程度到了中度,在美冠塔口腔也是可以被保留下來的,免費的中老年鑲牙診斷活動還在進行,患者可以通過64320880申請診斷卡。”劉主任說道:“從多年的臨床經驗來看,套筒冠義齒更適合中老年人,它能及時將牙縫關閉,留住並固定鬆動牙,保護基牙,延長鬆動牙齒的壽命。”  (原標題:張嘴露牙縫說話飛唾沫小孫女拒絕跟爺爺講話 套筒冠,縮牙縫鞏固牙齒主任提醒:牙周病須儘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45lnzv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